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调研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打印

522-23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王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一行8人赴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就大庆油田地层古生物研究工作组织座谈交流和参观调研。

22日,王军一行调研组人员与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王永卓、首席专家冯子辉等20余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南京古生物所副研究员陈清、研究员王玥和研究员王永栋就大庆油田勘探开发新区块(川渝地区)古生代至中生代的基础研究进展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当天下午,勘探开发研究院相关专家围绕大庆油田地层古生物研究工作与问题以及科技管理工作也依次做了相关报告。

六场报告从基础研究前沿与生产实践两个方向多个维度展开,与会专家们围绕报告具体内容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对于报告中提到的大庆油田古生物研究方面的难题,南京古生物所的专家们也结合自身经验积极献策建言。座谈会上,王军还代表南京古生物所向勘探开发研究院赠送《四川盆地陆相三叠系与侏罗系》图书。

座谈会最后,王军指出,研究所的报告展示了基础研究工作的最新成果,勘探开发研究院团队的报告也系统介绍了生产实践中与古生物相关的具体工作内容。他表示,双方有着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对接,进一步深化交流,推进合作,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王永卓强调,古生物学研究工作对油气勘探尤为重要,双方以科研生产项目合作为切入点,实现院所共建实践基地,为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表示,此次座谈交流和调研工作很有意义,是双方下一步深化合作交流的良好开端。

23日上午,王军等一行还详细参观调研了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岩心馆、实验中心、智能专家决策中心和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双方座谈交流会现场

参观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实验中心

参观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智能专家决策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