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2023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打印

5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委员、党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工会职代会主席团、妇委会、团委、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民主党派代表等共2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主持。

杨涛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文集重要论述。他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会议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系列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动力,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

会议还学习了《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各级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相关论述。会议要求全所干部职工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的好干部标准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会议的最后,杨涛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指出,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真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