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打印

3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南京古生物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等共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赵方臣主持。

会上,赵方臣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随后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2月27日来所调研宣贯督导的讲话精神,要求全所上下坚守初心使命,以不变应万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同时要以变求变,主动应变,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强化应用导向,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重大基础理论发展支撑油气勘探技术突破。赵方臣强调,与会的青促会成员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青年科研人员是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的生力军,要增强自身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发挥学科优势,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俊杰对科研诚信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宣讲,强调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始终牢记坚守科研道德底线,不断提升自律能力,绝不触碰科研“红线”,用扎实的科研成果推动研究所发展进步。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研究所工作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振奋人心、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以主人翁精神,主动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积极抢占科技制高点。大家还围绕科研管理、平台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