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与中海油天津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0-26

    2020年10月15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基础地质研究、实验分析、人才培养、科学传播、科研项目、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总地质师、副总经理薛永安,公司科技部、勘探部、实验中心的负责人,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詹仁斌主持。

    座谈中,詹仁斌简要介绍了南京古生物所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此次合作对研究所推进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重要性,并就今后合作交流的规划和方向提出设想。薛永安在讲话中积极肯定了此次合作的必要性,同时也介绍了公司生产部门在具体工作中所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并希望在日后能够开展不定期交流,从而能够就具体问题探索出实际的解决方案。之后,双方科研人员就目前所做的科研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最后,杨涛表达了南京古生物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决心,签订框架协议只是合作的开始,双方需要通过各项工作将协议落到实处,真真正正地为国家做出贡献。

    会后,双方还举办了“徐淮寒武-前寒武纪及南京古生代地层野外现场交流会议”。通过本次野外现场交流会,南京古生物所科研人员向渤海油田的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华北及下扬子区古生代地层的岩性组合特征、地层识别和划分标准、地层对比关系等情况,并为渤海石油管理局科研人员对古潜山深层系地层、黄海新区古生代地层的认识提供了现场指导。

南京古生物所与中海油天津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框架协议签订现场

詹仁斌发言

詹仁斌发言

薛永安发言

薛永安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