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六届古生物学青年学者论坛会议通知

2020-09-24

    自第五届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研讨会(呼和浩特)第一轮通知发出后,已得到了全国相关单位同行的积极响应。现将会议筹备计划及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办单位、承办单位 

  主办: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科技与信息处 

  承办: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二、会议主要内容 

  1.地质古生物科普工作研讨交流:主要包括:1)古生物科普在文旅产业中的作用,2)古生物科普与自然类博物馆发展与创新,3)新媒体与古生物科普工作,4)古生物文创产品的创新;5)地质古生物科普与研学;6)地质古生物科普出版与科学传播等。 

  2.2019年度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十大进展发布; 

  3.中国古生物学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4.自然资源部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实验基地授牌; 

  5.院士专家特邀报告研讨及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参观考察; 

  6.地质古生物科普野外考察。 

  三、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0年10月19日—24日; 

  会议地点: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会议住宿酒店:呼和浩特荣氏国际酒店(320元/天,含早餐),此酒店距离内蒙古自然博物馆约600米的距离。 

  四、会议初步日程 

  10月19日:报到; 

  10月20日:会议开幕式、十大科普进展发布、科普基地授牌、大会特邀报告、会议研讨; 

  10月21日:会议研讨、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参观及院士专家专题研讨; 

  10月22日—23日:野外考察; 

  10月24日:返程。 

  五、论文摘要提交格式及截止时间 

  会议交流形式包括口头报告和墙报两种方式: 

  大会特邀报告30分钟、其他报告20分钟(包括提问5分钟),报告采用多媒体形式。 

  墙报展版规格:120 cm × 90 cm。 

  会议将编辑印刷论文摘要集,论文摘要文件格式为word文档,具体内容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地址及邮编、论文摘要、关键词等;具体格式为:A4纸一页以内,上下左右边距为2.5 cm,宋体,题目采用三号字,其它为小四号字。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时期为2020年10月12日! 

  六、会后野外考察 

  1. 内蒙古二连浩特国家地质公园; 

  2. 鄂尔多斯国家地质公园恩格贝园区。 

  上述两条考察线路,都是10月22日早乘会议安排的大巴出发,10月23日晚乘大巴返回呼和浩特。参会代表可任选上述考察线路之一,每条考察路线至少20人才能成行! 

  七、会议代表的相关费用 

  1. 参会代表每人交会务费800元; 

  2. 参会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3.野外考察的费用(每人):二连浩特国家地质公园1000元(含1天住宿费280元),恩格贝园区1290元(含1天住宿费280元)。 

  八、交通线路 

  1. 自机场:自呼和浩特市白塔国际机场前往荣氏国际酒店,约16公里。乘出租车需约35分钟,车费约40元。 

  2. 自火车站: 

  ①自呼和浩特东站前往荣氏国际酒店,约10.5公里。乘出租车需要约25分钟,车费约25元。 

  ②自呼和浩特站前往荣氏国际酒店,约9公里。乘公交34路,在“火车站”上车,至“内蒙古国土资源厅”下车,步行250米到达荣氏国际酒店,约50分钟;乘出租车需要约40分钟,车费约25元。 

  因呼和浩特站位于市中心,考虑交通拥堵,会务组将不安排在呼和浩特站接站。 

  九、回执 

  参会者请填写回执表(见附件),并请务必在2020年10月12日前将回执E-mail给以下会务组人员: 

  任砾琦:内蒙自然博物馆(email: rlq900425@163.com; 电话:0471-6381827,15049169669)或 

  王冠群:南京古生物博物馆(email:gqwang@nigpas.ac.cn; 电话:15850797246)。 

  会务组将根据第二轮报名情况,为收到回执的参会代表安排就近的荣氏酒店和相应的接站事宜;未收到参会回执的代表有可能需要安排到备用宾馆,并不能保证按时接站,敬请谅解! 


  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