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沙龙通知(4月26日)

2021-04-24

报告题目:孢粉学问题及现代过程初步结果

报告人:苗运法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6日(周一) 上午10:00

报告地点:南京古生物所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报告主办:南古所青促会小组,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处,人教处

 

报告人简介:

苗运法,男,1978年9月生于江苏徐州,博士生导师,沙漠与沙漠化研究室副主任,中组部第四批“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中科院‘青促会’和‘西部之光’人才项目2项;申请专利4个,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含第一作者SCI论文22篇,包括Earth-Sci Rev,Geology,Gondwana Res,Quat Sci Rev,Int J Coal Geol,Mar Geol等期刊论文),引用2000余次 (含ESI高被引论文2篇);获得国土资源部科技二等奖1项。

研究方向为干旱环境与气候变化。主要以孢粉学为基础,以植被生态-气候变化-高原隆升为主线,对认识亚洲大空间、不同时空尺度的植被演化、降水变化以及与青藏高原隆升的耦合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注重全球变暖背景下的荒漠化与气候变化及其生态效应等现代过程的研究,为理解过去变化提供参考,努力形成古今结合的、较为完整的研究体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