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海油实验中心一行调研南京古生物所

2020-09-23

9月10日,中海油实验中心地质副总师曲日涛等一行7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就南黄海盆地泰州组、阜宁组的生物地层和烃源岩评价等进行了交流,并积极讨论了生物地层在油气资源领域的应用前景。调研期间,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地层古生物咨询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与曲日涛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调研是2019年8月南京古生物所赴中海油渤海油田及实验中心调研的一次回访。詹仁斌首先在交流会开始欢迎了中海油实验中心各位领导的到来,并感谢中海油实验中心对南京古生物所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也希望将双方合作关系进一步延伸、扩大,做得更好。他表示,南京古生物所一直将应用基础研究作为工作重点,本届班子更加重视与产业部门合作,为此研究所专门整合了相关资源,成立地层古生物咨询中心,这也是响应国家和中科院的号召,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之前双方合作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下一步能够就产业部门“卡脖子”问题的科研攻关、各时代化石样品鉴定、开展联合研究和论文发表、人才培养和科普宣传等方面寻求更多、更好的合作机会。


曲日涛说明了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针对未来合作方向提出想法和建议。他提出,希望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层次,充分发挥南京古生物所地层学和古生物学优势特色,在新探区、新地层和海外油气勘探开发中发挥作用,协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同时希望在联合野外地质考察、人才培养以及建立双方日常沟通机制等方面得到研究所支持。


交流中双方人员就之前合作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交流沟通,相互提出了积极有效的解决措施;同时也就后续需要开展合作的形式、协议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具体合作框架模式提出了更为切实的方案。


杨涛在会议最后指出,与产业部门共同解决疑难问题是研究所重点推动的工作内容,后续双方将紧密合作,把未来的每一步都走得更踏实、更好、更远,与产业部门一起为国民经济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