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古生物所专家为海昏侯博物馆开展古生物咨询服务

2020-09-25

8月29日-9月1日,中国科学院南古所古生物专家季承副研究员、孙珏助理工程师走进南昌海昏侯博物馆龙文化展示馆进行古生物咨询服务。专家们先后参观馆内各大展厅,了解了化石展陈分布及展板内容介绍,对展馆深挖文化内涵、提倡保护环境、珍惜动物、爱护地球、热爱生命的理念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专家们对馆内陈展的化石进行“零距离”观察研究,指出我馆化石收藏量和品种都极为丰富,化石保存品相也相当完整。其中东方恐头龙化石更是目前全国博物馆中唯一展陈的实物化石;将近9米长的萨斯特鱼龙化石几乎是全国博物馆展陈中最大的完整鱼龙类化石,实为罕见,相当震撼!


咨询服务完成后,我馆工作人员与专家们进行交流研讨,使我们对化石又增加了新的认知和学术考究,以便更好的服务游客,做好专业的讲解工作。 

古生物所专家为海昏侯博物馆开展古生物咨询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