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与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开展实质性合作

2020-11-11

    2020年7月7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地层古生物咨询中心主任王怿一行前往乌鲁木齐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实验中心,与实验中心副经理师贾星亮及业务骨干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今后的合作领域,包括实验检测、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油田勘探对古生物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持续开展塔里木盆地地层古生物和古地理工作,完善塔里木盆地周边及覆盖区地层框架及生物地层序列,服务塔里木盆地油气勘探相关工作任务内容。近年来,南京古生物所的科研人员在塔里木盆地寒武-奥陶纪生物地层、碳酸盐岩生物礁、奥陶系-志留系界线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进展。 

  近期,西北油田分公司与南京古生物所开展实质性合作,将南京古生物所的科研成果应用于塔里木油田生产实践。2020年6月,西北油田分公司与南京古生物所签订生产合同,承担西北油田分公司的地层古生物样品分析任务。与此同时,双方还签订了《科研顺北地区至阿北地区的古生物地层厘定和对比》的科研合作合同,着眼于解决塔北地区早古生代碳酸盐岩储藏的时代和地层对比问题,为油气储量计算及确定下一步勘探重点目标层位提供确切依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