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油田公司石油特展厅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揭幕

2020-12-31

    2020年12月26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与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联合筹建的“从黑油山走来”石油特展厅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揭幕。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以及国内多家博物馆等单位领导和专家的见证下,中国科学院戎嘉余、周忠和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党组书记朱怀诚与新疆油田公司首席技术专家王绪龙等一起为石油特展厅揭幕。该特展厅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名馆精品展”项目的资助。

新疆油田公司石油特展厅以实物、图片、视频、沙盘、动画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南京市民展示了石油形成、开采、集输、炼化的全过程。来自新疆油田公司的讲解员声情并茂地向参观者介绍新疆油田发现、发展、壮大的历程。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新疆石油人奋战在祖国西北边陲,为国家能源安全默默发挥重要贡献。石油特展厅不仅向社会公众科普石油与民生的紧密关系,也向南京市民展示新疆石油人“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大无畏精神,展示其“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爱国豪情。

这是中国石油企业首次在石油系统之外设立石油特展厅,也是向社会大众科普石油知识、宣传石油企业的一次尝试。石油特展厅的建立,是南京古生物所发挥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的号召,主动部署,将科研力量面向国民经济,切实解决产业部门的基础应用问题和卡脖子问题的一种表现。

新疆油田公司石油特展厅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揭幕

嘉宾参观石油特展厅

南京古生物所与新疆油田公司领导专家合影

南京古生物所与新疆油田公司领导专家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