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黄迪颖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9-11-26 打印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 2019 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获得者名单,经函评、专家评审及公示,最终有来自129家科研单位的296名科学家成功入选。其中,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黄迪颖研究员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资助。 

  黄迪颖研究方向为特异埋藏动物群及演化古生物学,主要从事澄江动物群、中生代昆虫化石及其他特异埋藏无脊椎动物化石的研究。他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届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及江苏省首届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曾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等。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设立于1994年,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成长,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经过多年的发展,一大批国家杰青获得者当选为两院院士,同时国家杰青已经成为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