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支撑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4 打印

830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炜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8人参会,党委委员曹长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陈炜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青年党员、所团委副书记彭辉平在会上分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学习心得体会。他结合自身领悟,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再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会上,支部党员紧扣主题,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大家一致表示,支撑支部是一个有着自身特色的支部,致力于服务科研,助力科普,并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岗位出发,聚焦主责主业,顾全大局,夯实基础工作,勇于担当作为。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经历了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进一步牢固树立以提高部门工作水平为己任的意识,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支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